這篇文章是簡易商業西班牙文課程的第一課。針對商業西文課程,克里蘇老師以多年實際商務經驗瞭解到,大部分同學所需的都是能夠立即以基本句型及字彙,讓同學們得以自行依其情形創造適合其所需之說法,以利現學現用,並縱橫商場,無往不利。因此未來課程的走向也會偏重這方面,而非文法上的討論。

 

現在就讓我們由自我介紹開始進入商業西班牙文的課程吧!

 

商場上的常用自我介紹句型:

1. 問候與介紹自己名字

Saludos問候

Nombre名字

Hola todos,

哈囉大家好,

Señores y señoras,

各位先生女士,

soy __(Nombre)__我是(名字)

mi nombre es __(Nombre)_ 我的名字是(名字)

me llamo _(Nombre)_我叫(名字)

例句:

Hola todos, me llamo Juan Pérez. 哈囉大家好,我是Juan Pérez.

Señores y señoras, soy Jorge Vargas. 各位先生女士,我是Jorge Vargas.

 

2. 介紹職務職稱

介紹職稱或職務

 

Soy __(職稱或職務)__

我是(職稱或職務)

Me encargo de _(職務或工作內容)___

我負責(職務或工作內容)

de la compañía __(公司名)__

___公司中/___公司的。

例句:

Soy vendedor de la compañía Macrosoft. 我是大軟公司的業務。

Me encargo de servicio posventa a los clientes en América del Sur. 我負責對南美客戶的售後服務。

 

如果是代理,或是強調自己有一定的決定權,抑或是一些特殊職務的話也可以用下面的說法:

 

 

Represento a (我代表)

Trabajo para (我替...工作)

la compañía __(公司名)__

請注意在西文裡公司或組織的名稱,是要放在compañíaempresa(公司),或是organización(組織)後面的。

 

同時列出幾種較常見的職務:

Vendedor/arepresentante de ventas業務,銷售員

Comprador/aEncargado/a de compras採購

Encargado/a de soporte técnico 技術支援人員

Encargado/a de asuntos legales 法律相關人員

Encargado/a de servicio posventa 售後服務人員

 

這裡出現的幾個生字如下:

Encargarse負責(反身動詞)+de=負責...事情或職務 (規則動詞)

Representar代表(動詞) (規則動詞)

Encargado/a de.... 負責....的人員

Representante de...代表....的人員

Ventas 銷售

Compras 採購

Soporte 支援

Técnico 技術的(形容詞)

Asunto 事件,事務

Legal與法律相關的

Asuntos legales 法務(用複數形,請注意)

Servicio 服務

Posventa售後,售後的(名詞兼形容詞)

Servicios posventas 售後服務(用複數形,請注意)

 

現在大家可以用這些句型與字彙來試著介紹自己囉~請靜待下一節課「公司介紹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taSur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